项目动态
无烟政策高级研讨会暨2023年控烟执法经验交流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6      来源: 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       浏览量:0      分享:

为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推动地方控烟执法,2023年7月25-26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举办无烟政策高级研讨会暨2023年控烟执法经验交流会。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浙江省卫生健康委、杭州市卫生健康委有关领导出席本次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办公室主任肖琳、研究员杨杰和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王克安、副主任姜垣等专家主持总结22个省份、30个城市的近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参会人员主要来自省级或市级卫生健康委、爱卫办等卫生行政部门,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控烟技术部门,卫生监督所等执法部门。

会议内容涵盖烟草使用的危害、中国控烟工作进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内涵与实践、国内外控烟执法进展和策略、中国城市全面无烟执法效果评估控烟先行城市上海、深圳杭州、秦皇岛分别介绍控烟立法执法经验各省份代表相互交流执法经验和遇到的困难等,专家就提出的问题作出解答及讨论。26日下午代表参加了无烟亚运主题志愿者活动,现场实践杭州“西子”V站志愿者控烟宣传和捡烟头行动他们克服高温天气,亲身体会了杭州市控烟志愿者积极推进无烟杭州的热情,学习到控烟志愿者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与会人员一致反馈此次会议针对性强,对省市下一步控烟执法工作具有极大帮助。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