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烟中心
无烟城市
控烟立法城市卫生计划监督队伍执法能力经验培训
发布时间:2014.12.23      来源: 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       浏览量:573      分享:

1222-23日,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与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中心在京联合举办“控烟立法城市卫生计划监督队伍执法能力经验培训”,以提高卫生计划监督队伍的控烟执法能力。9省和17个市级卫生监督机构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科室相关人员及控烟专家约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22日上午首先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健康促进处石琦处长对《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起草过程和主要内容做了详细的解析。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杨功焕副主任介绍中国自签署FCTC后的控烟工作现状和最新的国内外的控烟形势。下午国家疾控中心控烟办的杨杰研究员对国内各立法城市的执法进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分析。随后来自深圳、长春、杭州和上海的监督人员分别介绍各自城市在控烟执法中的经验及困难。长春市卫生局齐国华局长和青岛市卫生局魏仁敏局长等四位专家分别对城市的执法工作进行点评,专家们对于卫生监督队伍在控烟执法中发挥的作用给予肯定和赞赏,并鼓励大家继续努力。最后大家对控烟监督执法难点和障碍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23日上午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吴宜群副主任从烟包警示、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降焦可以减害三个方面介绍当前国内控烟进程的图景、障碍和对策。随后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王克安主任对2014年《中国控烟观察-民间视角报告》主要内容作了解析,并指出撰写这个报告的宗旨是从民间立场来观察中国的控烟进展,分析进步与不足,以推进中国控烟工作的进程。

最后下午国家卫计委监督局陈阳主任做了全国2014年公共场所控烟监督专项检查情况介绍,甘肃省和江苏省作为参与的城市代表发言。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