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烟中心
控烟咨询
浙江省启动:"携手灭烟、拥抱晴天"无烟环境倡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04      来源: 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       浏览量:522      分享:

摘  

 

8月25日,在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永兴公园广场,举行了浙江省 "携手灭烟、拥抱晴天"无烟环境倡导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新探健康研究发展中心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主办,浙江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杭州市萧山区健康促进协会承办。

 

一、启动仪式及巡展活动

 

浙江省 "携手灭烟、拥抱晴天"无烟环境倡导活动


8月25日早上,在萧山区永兴公园广场,聚集了参加启动仪式的工作人员与来往群众。随后由浙江省疾控中心,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萧山区健康促进协会以及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领导参加了无烟环境倡导活动启动仪式。

 





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王克安教授,在启动仪式前发出“携手灭烟、拥抱晴天”的倡导
 


 

儿童与青少年观看“携手灭烟、拥抱晴天”展板,及早认识烟草危害


现场展出吸烟相关的图片,内容涵盖吸烟与疾病的关系,二手烟的危害及戒烟小知识,公共场所禁烟条例等,吸引了众多社区群众驻足观看。
 

二、能力建设与媒体动员培训班
 
 

浙江省无烟环境能力建设与媒体动员培训班

室外启动仪式结束后,省疾控中心健教所所长徐水洋主持召开培训会。由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团队,为参会人员进行无烟环境能力建设与媒体动员培训。参会人员包括全省11个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部分县级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负责人、媒体记者共约100人。

 

王克安教授,发表《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及当前国内控烟进程的演讲

 

培训部李金奎主任,对无烟环境倡导活动展板内容进行详细解析

 

控烟项目组吴嘉锐官员,讲述“如何让巡展活动传播效果最大化”的方法

 

控烟项目组鹿晓官员,将“巡展活动效果评估”板块与大家进行分享

 

据悉,此次浙江省 "携手灭烟、拥抱晴天"无烟环境倡导活动将在全省11个市开展,并且每市将举行至少10次巡展活动。让更多群众深刻认识到戒烟的迫切性和劝阻吸烟的必要性。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团队的此次培训,为后期全省各地巡展的进行起到了推动作用。

 

 


三、专家解答与媒体采访
 

王克安教授接受记者采访,并解答控烟相关问题

        现在许多公共场所都会设置无烟区和吸烟区,但王克安教授表示:这样其实效果并不大,在室内吸烟,烟雾随空气流通漂浮,并且颗粒度比雾霾的PM2.5还细小,无烟区的人照样还是会受到二手烟的伤害。“所以,我们一直致力于推动禁烟入法。有了相关法规,劝阻吸烟也有了落地有声的理由,还可以得到相关部门的有力监督。”

        近年来,浙江在控制烟草流行、防止公共场所被动吸烟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例如在全省范围开展无烟卫生计生机构建设等,不过,王克安指出,国家级层面的立法是公共场所全面禁烟的关键他在采访中表示,医生应该是控烟的榜样,并且有义务劝导病人戒烟,而不是(无意中)为烟草做广告。“如果病人看到医生也在抽烟,那他八成会觉得吸烟没问题。”

       
 
       他在采访中表示,医生应该是控烟的榜样,并且有义务劝导病人戒烟,而不是(无意中)为烟草做广告。“如果病人看到医生也在抽烟,那他八成会觉得吸烟没问题。”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