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慢病管理最佳实践专题研究项目
发布时间:2016.02.29      来源: 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       浏览量:385      分享:
目前,中国的慢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如不采取有效控制措施,慢病危害将进一步加剧,不仅影响居民健康,更是社会和经济发展问题。慢病防控的主战场在基层。这些年,随着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开展,基层做了大量的慢病管理工作并取得了许多成功经验和适宜技术。但是,这些好的经验和技术并没有被有效地发掘、整理出来,更没有进一步提炼和推广,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一种资源浪费。同时,作为人口大国,中国解决慢病问题的先进经验和成功案例也被世界所期待。


鉴于上述情况,中华预防医学会于2015年发起了中国慢病管理最佳实践专题研究项目,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以慢病管理适宜技术为基础的典型案例深度研究。该项目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国家癌症中心、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全国脑血管病防治研究办公室和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中国慢性病预防与控制杂志和中国慢病管理网共同承办。


目的是为了在全国范围内发掘慢病管理领域优秀的公共卫生案例,通过专家的整理、分析、评估、提炼,使其更具实用性和推广性,进而对慢病管理工作提供借鉴和指导,使实践中产生的适宜技术,在更多的基层机构复制和创新,有效推进我国慢病防控工作开展。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